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稅務政策與爭議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私人暨家族企業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史鐵生:鴿 子  所有窗外都是它們的影子  所有夢里都是它們的吟哦  像撕碎的紙屑,飛散的  那些格子,和那些  詞不達意的文字……  被囚禁的欲望羽化成仙  怵目驚心,一片雪白  劃過陰沉的天際  在樓峰廈谷人聲鼎沸的地方  徹日徘徊。  峭立千仞的樓崖上  孤獨的心在咕咕哼唱  眺望方舟。  那洪水已平息了數千年  但在它們眼里  卻從未結束  汪洋,浩瀚,蒼茫……  最是善辨方向的這些鳥兒呵  在擁擠不堪的歡慶聲中  四處流浪……  一遍遍起飛又一遍遍降落  中了魔法似的,一圈又一圈  徒勞而返。  風中佇立,雨中諦聽  風雨中是否殘留著  祖先的消息?風雨中  你是否想起了,數千年  淡忘的歸途?  說一件最簡單的事吧  你我之間,到底隔著什么?  每一雙望眼都是一只孤單的  鴿子,每一行文字都是一群  眺望的精靈。  期期艾艾,吟吟詠詠  漫天飄灑的可是天堂中  祭祀的飛花?抑或菩提樹  已枝葉飄零?  那綿長的哨音響自童年  歷長風沛雨  過大漠群山  而如今,已思緒疏緩  響在我暮年的每一個  寧靜瞬間。  于是我看見──  窗外是它們牽連的身影  夢里是它們浩渺的吟哦  于是我聽到──  所有的吟哦都在呼喚  所有的呼喚全是情緣  情緣入夢,化作白色鳥群  在蒼茫的水面上,匯合成  古老的哀歌。  這哀歌,喚醒童年的信仰  白色的鳥群,一代代  承載著轉世的鴿魂。  歸途如夢,還是  夢即歸途?不過  這流浪的心呵,真有必要  詢問終點嗎?夢卻忘記了  夢的緣由。  幸而鴿魂不散,哀歌不停  要我聽從那由來已久的  投奔,抑或永恒的輪回  心欲靠攏  夢即交融  生命之花在黑夜里開放  在星光的隙間,千遍萬遍  講述愛的寓言。(www.lz13.cn)  白色的鳥群便從黑暗中聚攏  于曦光微明的水面——  無邊無際地飛開  無邊無際地漫展  無邊無際于  在之無窮……   史鐵生作品_史鐵生散文集 史鐵生:合歡樹 史鐵生:故鄉的胡同分頁:123

我用石頭砸開IBM的門    我把金發染成黑色    接到IBM面試通知時,已經是我遞交簡歷后的第三個星期。我正在一個小縣城出差。    當時我在一家激光公司實習做技術,負責打標機的安裝和調試,有的時候還充當搬運工。    購買我們機器的廠家多半都在小縣城的偏遠地方,比較荒涼,這次也不例外。我和公司的幾個兄弟在工作結束的當天回到縣城,先是找地方大吃了一頓,然后聚在一個小發廊里洗頭,放松放松。發型師建議我把頭發染染顏色,我看價格不貴,也很時髦,就選了種顏色很炫的金黃色。一面是放松自己,一面是把自己從等待IBM通知的焦灼中解放出來。    頭發剛染好,我的電話響了,看號碼似乎是IBM公司的,我一把扯下圍在胸前的白布,緊張地接電話。IBM秘書小姐溫柔地通知我于第2天的下午5:00-6:00到IBM總部面試。    我開始傻笑,沖回發廊,指著剛染的金發大叫:“快給我把頭發染回去,染黑!染黑!”    頭發一弄完,我就買票趕到IBM公司。    請你修好這盞燈    等我進到IBM公司里,發現男士都身著很正規的西服,女士都穿莊重的職業套裝。    而我是工作服,牛仔褲,白色運動鞋,大大的工具包,特別是頭發,長得可以遮住眼睛。    我強烈感覺我不屬于這里,巨大的壓力讓我覺得自己矮小了許多。    就在我感覺戰戰兢兢的時候,我的面前出現了一個漂亮的女孩,她甜美的聲音指引我:“請走這邊”。我迷迷糊糊跟著她走,順著走廊拐彎、走路、再拐彎,只覺得路過的一個個工作區域里的工作場景像是在放電影。    終于她在一間會議室門口停下來,轉過身,看著迷茫的我,指指天花板說:“就是這兩盞日光燈不亮,盡快把它們修好吧。”我的大腦一片空白。她看我沒反應,關心地問:“你怎么了?”    “我,我不是來修燈的,我是來面試的,請問S109房間在哪?”女孩沒說話,疑惑地打量著我,可能她的確沒有見過穿這身行頭來面試的。過了很久,她指了指對面的一間不大的會議室,“那間就是,上面有號的”。    6斤重的花崗巖    我忐忑不安地坐在面試的房間里。房間不大,色調很柔和,黃色的圓桌,白色的墻,墻上有一幅抽象的畫,一切顯得簡單協調。圓桌上放了一杯剛泡的茶,顯然面試我的人來過。    “不是通知你5點的嗎?”面試的老板不知道什么時候從什么地方出現在我面前。    我趕忙解釋:“真不好意思,我遲到了,我剛從外地出差趕過來,路上堵車,又沒有來得及換西裝。”    他很年輕,有些胖,灰色的西裝,細條紋的領帶,襯衣是雪白的有金屬袖扣的那種。他手里拿著我的簡歷,面前放著一張白紙和一支筆,對我說:“記得下次要準時,請坐。”    他開始對照我的簡歷發問,并不時在紙上用英語記下我說的話。    我記不得其他問題我都是如何回答的,但是有一點,我都是實話實說,因為我知道說謊的人記性要好,而我偏偏記性不是太好。在外企服務的朋友再三提醒過我外企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說謊,一定要誠實。我想我這次是做到了的。    在了解了我過去工作的大致情況之后,他問起我現在的情況。我說我在一家激光公司工作,我很熱愛現在的工作。為了進一步闡述我的熱愛程度,我鬼使神差地從工具包里拿出一塊大概6斤重的花崗巖放在他面前。那塊石頭有一本書那么大,是用來做二氧化碳激光測試的,黑色的一面有我用激光雕刻的古代仕女圖,紋路極其細致均勻。    我跟他解釋激光的形成,雕刻的步驟、工藝、材料、技巧,談到測試激光時的種種趣事,甚至告訴他激光打標機的利潤很高,自己也想買一台做加工,可以很快收回成本,創造利潤等等。    他一直都很有興趣地聽著,沒有打斷我,大概過了20分鐘,等我說完了,最后他才說希望我保持旺盛的斗志和沖勁,做一個正直的人。    我聽他說話,趕緊說:還有個問題,我不是本地人,沒有本地戶口。他卻笑著對我說他自己也不是本地人。    我想在IBM做一輩子    兩個星期過去了,我接受了又一輪面試。這一次面試我的是一位女性,精明強干,有一雙似乎能洞穿一切的眼睛。好在我這次穿了我花血本買的西裝,可以擋擋她犀利的目光。    她問了我對IBM的看法,對生活的想法。她說IBM是一個很大的公司,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又問我如果我被IBM錄用,我打算干多長時間。我看著她的眼睛回答:如果可以,我想是一輩子。    兩星期后,又是一輪英語測試。通知我的人告訴我,我不用準備什么,因為這次很簡單,都是些智力測試題。也許這是我經歷過的最難過的測試,走出考場,我沒有絲毫印象,只記得鉛筆削得很尖,墻上的鐘啪嗒啪嗒地走。    又過了大概三個星期,通知我體檢。我到指定醫院做了有生以來最完整的一套身體檢查。一個星期后,我終于收到了錄取通知書。    他們都沒帶石頭    現在我在IBM干得很好,很開心,認識了很多人,學到了很多東西。我找機會問過人力資源部的人,知道我這個職位當時有200多人提交申請,17個人得到面試機會。我也問過我的老板,當時為什么選我?他想了想,笑著回答,答案十分簡單:“他們好像都沒有帶石頭!”    事情過去了近兩年,到現在很多細節我還歷歷在目,我要感謝當初記得我拿一塊石頭來面試的老板,要感謝朋友提醒我要時刻誠實。我還想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所有沒有太多背景,又想找到好工作的朋友們:永遠都要自信,自信是骨子里的一種精神,要隨時準備去嘗試從來沒有想過和做過的事。因為要記得,我曾從一個小縣城里長途跋涉,用一塊石頭砸開了IBM的門!  推薦熱門經典台詞: 北京遇上西雅圖經典台詞 致青春經典台詞 我可能不會愛你經典台詞分頁:123

別扯了,這世上根本就沒有懷才不遇  文/咪蒙  1、  多年前,我在一個文學網站寫小說。  我自認為文筆棒、逼格高。  每天好糾結啊,馬上就要紅了怎么辦啊。  我的才華橫溢就要掩蓋不住了啊。  然而這篇小說,總點擊數才幾百,收藏人數多達1個。  你沒看錯,是1個,個位數的個。  多半還是我親戚。  我不服啊,我去問一個喜歡看網文的朋友。  我當時的原話就是:好傷心,網友們是瞎的嗎,看不到我的才華嗎。  朋友答:我在這家網站混了這么久,實話跟你說,你的小說沒人看,只有一個原因,你寫得不夠好。只要你寫得足夠好,一定會有人看,一定會紅。  醍醐灌頂這個詞,一定是為當時的我發明的。  2、  我以前寫劇評寫影評的時候,遇到一些爛片票房特別高,爛劇收視率特別好,我就特別憤慨:觀眾們是傻逼嗎。  后來我試著拍了點兒網劇。  我發現,觀眾絕對不是傻逼。  因為我的網劇中的缺點,觀眾們一個都沒放過。  并且他們吐槽得好有趣,好有道理!  這告訴我一個真理,我當時拍的,連爛片爛劇都不如。  然后我態度就端正了,老老實實寫劇本,吭哧吭哧地重新學習。  正因為觀眾不是傻逼,更讓我對這個行業充滿了敬畏。  現在寫劇本,每天都像最極端的強迫癥一樣,去死摳一句台詞、一個笑點、一個小情節。  當對方拿到劇本說“挺好了不用再改”的時候,我們還會自虐式地再審視幾遍,看能不能再改得更好一點。  哪怕多一句金句,也是多一個被觀眾喜歡的機會啊。  當我們每天只能睡四五個小時,時間不夠用的時候,我們還是嗑一顆止痛藥,擠出睡眠時間,去學習新的東西,學習新的技術。  這沒有什么牛逼的,這就是這個行業應該有的態度。  以前我總是委屈,我寫的劇本挺有意思的,為什么還沒有一線影視公司來找我啊。不是說這個行業缺編劇嗎?  當我真的努力了,真的有一點進步了,才發現,這些努力和進步,大家馬上就能看見。  這個行業是缺編劇,但絕對不缺自以為懷才不遇的傻逼。  3、  我以前帶過一個實習生,文字是真好,情商是真低。  那時候他大四,在我們這一邊實習,一邊找工作。  他自恃才華甚高,非全球500強不進。  然后他在辦公室接對方人力資源打來的通知面試的電話。  我聽到他說:“喂,你哪家公司啊,我投過你們家的簡歷嗎?我不記得了,我在招聘網上群發的簡歷。你先介紹一下你們公司吧。”  有一次他面試回來,超級不爽,說對方不重視他,跟另一個應聘者聊了半小時,只跟他聊了5分鐘。他當時就放話了,不招我是你們的損失!  我只想說,這種情況下有哪家公司會招他,那才是日了狗了。  我給他提了點兒建議,讓他說話不要這么拽。  他瞄了我一眼,說,我知道,你覺得我情商不高是吧。我跟你說,真正有才華的人,是不屑于什么狗屁情商的。  丫的以為自己是牛頓還是謝耳朵啊。  情商也是才華的一部分。  情商也是智商的一部分。  我實在不懂,一個連話都說不好的人,有什么資格談才華。  最近聽說這個男生第8次跳槽了,用他的話說,迄今為止還沒遇到真正有眼光的伯樂,賞識他的才華。  當你等待伯樂的時候,是不是該先搞清楚一個前提:你真的是千里馬嗎。  4、  我認識一個女作家。  我跟她見過三次面,每次都是一群人,每次她都在搶話,每次她都只說一個主題,黑另一個女作家。  該夸她執著以及專一么。  她說另一個女作家根本就不是憑實力,借著“美女作家”的幌子,成天發自拍,拋頭露面,歪門邪道。  我想說的是,這就是個看臉的世界。  臉長得好看,也是一種硬實力。  平心而論,她吐槽的女作家長得是真美!  你要是不服人家長得好看,那你去變美啊。你在這說人家壞話,你皮膚就能變好,你胸部就能變大嗎?  她說另一個女作家只會混圈子,靠認識很多圈內大咖幫她站台,所以每次出書銷量才這么高。  我就呵呵了,你這么介意,你也去認識啊。每次聚會,在場也有大咖,你把時間花在瞎比比上,那么猥瑣,能讓大咖對你有好感嗎。  她說另一個女作家只會炒作,制造話題,而且每次書名都取得特別取悅讀者,所以出的書銷量才那么高,不要臉。  哎,你這么不爽人家的書大賣,那你也學她的技術啊,你也取個讀者喜歡的標題啊。你既不想取悅讀者,又想銷量高,那你是不是太貪心?  然后她的結論還是,明明她的小說文字更精美,節奏感更好,敘事更有章法,卻賣不動。哎,懷才不遇,真桑心啊。  寫作圈、影視圈都有不少這樣的人,自以為站在藝術那一邊,擺出高冷范兒,看不起商業,回頭又不爽別人的作品暢銷。  既要高冷,又要市場,也不是不行。  伍迪·艾倫挺高冷的,王家衛也挺高冷的,東野圭吾也挺高冷的。  你有人家那才氣嗎?  你既然才氣夠不到,又要選擇高冷。  在市場上受挫,又怪老天不長眼。  每次聽到這些人說自己懷才不遇,我都有點惡心了。  5、  “懷才不遇”這四個字,聽上去就有種怨婦味兒。  特別負能量。  那些說懷才不遇的人,他們真正想說的是什么呢?  他們想說的是:我們之所以沒有成功,沒有紅,全是這個世界的錯。  世界為什么不懂事點,跪舔我們?  為什么就不能根據我們的喜好,來修改游戲規則?  我們什么都好,就是外界條件不給力。  上司不賞識我們,同行是賤人,馬云不是我爹地。  是的,這些理由是最容易被自己接受的。  我是無辜白蓮花,身邊全是瞎了狗眼的奸詐小人。  于是,一種悲壯感便油然而生了。  然而我必須要說,別扯了。  以前當記者的時候,我采訪過很多很多人,最真實的感受就是:每個行業最紅最頂尖的人,才華、努力、人脈、方法,至少某一項有強大的過人之處,基本沒有例外。  越頂尖的人就是越牛逼。  別扯了,這世上根本沒有懷才不遇。  你不成功,只是因為你還不夠牛逼。(來源/新浪博客,文/咪蒙) 為什么懷才不遇的總是我 給職場懷才不遇者的三建議 懷才不遇造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豐原SBIR簽證
套裝軟體產業節稅方式 大數據產業節稅方式 月薪結構的管理意義

arrow
arrow

    j88t6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