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國際租稅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申請閉鎖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中區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北區國際租稅諮詢

我希望有一天你們離開的時候,留下的墻是直的    文/古爾浪洼    新來了個副總,香港人。他的管理風格跟上任完全不一樣。上任副總是學者型的,凡事交代,都語帶叮嚀。跟蹤問題,委婉可人,下屬從不會覺得難堪。可惜的是,深厚的學養和溫和的管理風格,解決不了現在的痼疾。老板在再三權衡之下了,請來了新副總。這位新副總直言快語,幾乎沒一句廢話,每句話,都直切要害。跟他匯報問題,容不得半點借口和推脫,永遠是三句:“能不能干?能干,去干。”“不能干?你是干什么吃的?”“再干不了,你走人。”。不到兩月,公司效率大幅提升。但因此,也引起頗多反彈。特別是工藝部經理,受不了,也頂不住了,要辭職。    我見他,從遞交辭呈的第二天起,就基本不怎么干活了。天天坐在電腦前面上網,一副懶洋洋,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下屬來找他,答:“找唐副總。”同事老找他,答:“找唐副總。”而唐副總呢,一發現他如此樣子,干脆委托他的下屬來行使一切職權。老板本來是蠻器重這位工藝經理的,但見他現在這個樣子,似乎也不太高興,只是安慰了幾句,走了。因為公司規定,從遞交辭呈,到離職,要30天。于是,30天來,這老哥,就一直這么混了下來。    其實我與工藝部經理一樣,也很難以接受如此的管理方式。在工作上,我自然也受到了與他同樣乃至更大的壓力。但我還是堅持認為,這不是還在任上,就甩手不管的理由。即使一個月后,去職,在這里的每一天,也應該做好。這不是高興和難受的問題,這也不是老經理們與新任上司的個人恩怨的問題,這關乎到職業道德和職業素養的問題。工藝經理的行為,是一種極其不負責任,也不專業的表現。    任何一個團隊,都是需要磨礪的。當然,管理水平和管理風格有高下好壞之分的。管好一個中小型的企業,讓其有效率,能賺錢,有時候,可能確實不需要非常好的領導才華和親和力。也許,只要能在效率、執行力這個項目上站住腳,公司整體就會有很大的改觀。即使到了現在,你問我,這樣的管理算好嗎?我的答案是:不算。但這不代表他不能給我們帶來新的東西和變革。有時候,想起他,覺得,跟他在一起相處的時光,是我在職業生涯中最難捱的一段時光。但我又不得不承認,如果以單位時間論,他可能是一年中,讓我進步最快,學到東西最多,工作方式發生變化最大的一年。我現在還清晰記得,有一次,產品厚度超標了,我向他解釋,所有組成的材料都是合格的,只是都接近上限,累積組合,綜合厚度便超標了。他只有一句:“你的SPC是用來當擺設的嗎?”這句話的刺激,讓我對SPC完全進行了重新思考和理解。還有一次,我跟采購部經理發生分歧,當然,我說話也就沒有太客氣,將她氣哭了。于是,她去向副總投訴我,副總找我談話。我一直以為他是個很刻薄的人,不料,他卻跟我說:“我們做男人的,要大氣。對一些批評,乃至不公,有則改之,無則加勉,不必斤斤計較,否則,難成大器。”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在那一瞬間,提升了很多。    在私營企業,特別是珠三角的港資、台資企業,出現中高層流動是個很正常的事。我仔細算了算,平均一年,我便要換掉一個上司。最短的,只做了三個月。    后來,自然是輪到我流動了。在第一家公司,我也終于等來了我遞交辭呈的時刻。那一天,我跟平常一樣度過。那一月,我仍然跟平常一樣度過。我努力創造條件,逐條向新的繼任者交接。但面對還需要我去做的工作,我沒有過任何的松懈和怠慢。不管是對同事,還是對上司,我一如既往。對下屬,我還在臨離職前,將準備好下個月要培訓的內容,提前到離職那個月完成。六年來,這個部門的每一位都是我看著成長起來的,每一位,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肯定是苛責過他們,但我也是用真心對他們的。我知道,有一天,有些人,我們是會有機會見面的。那時候,那些跟我一起工作過,被我表揚過,或被我罵過,甚至那些被我苛責過的人,都會成長起來。有些人,會變成老板,有些會進入大企業發展,有些人會在小企業擔任要職,有些人,終其一生,都在普普通通的崗位度過。但我相信一點,這一天,這一刻的歷程,大家都必須走過,我認為對的話,一定要講出來。這是對他們負責,也是對自己負責。    所以,離職那天早上,當我受邀在部門所有人員參加的晨例會上,做離任講話的時候,我說了如下一番話:“我們做工作,無論在哪個崗位上,無論職位大小,都應該負起責任,不因要離職,而敷衍和怠慢。有時候,負責任,甚至比拿薪水更重要,更有價值。做個不太恰當的比喻,我們就像個砌墻的工人,受雇跟人家砌墻。不因那天心情好,而將墻砌直;心情不好,而將墻砌歪。不因那天人家給我們吃了大餐,而將墻砌直;因沒有大餐,而將墻砌歪。不因人家給了好臉色,將墻砌直;人家批評和不滿,將墻砌歪……我們要做到,無論任何時候,無論什么條件,無論發生什么事,我們所砌的墻,都是直的。即使有一天,我們因種種原因,離開了,我們留下的那半堵墻,仍然是筆直的,因為我們的價值和責任,乃至我們的尊嚴,在那堵墻里。今天,我要離開了,我希望我所努力留下的這半堵墻,是直的。我也希望有一天,你們離開的時候,留下的墻,是直的。”    十五分鐘后,我離開了這家公司。 離開,是為了重新起航 辭職技巧:如何離開一個你討厭的工作 對年輕離職者的忠告分頁:123

王蒙:焰火  只用手輕輕地一拂,隨著軀體的舒張,她微微揚起自己披著秀發的頭,卻原來已經是飄浮在空中,如飄浮在大海的波濤之上。是浪花還是白云,如沐浴又如包裹,如嬰兒的襁褓。  是星星還是蘋果,藍的、紅的、綠的、黃的、乳白的,星星點點,如旋轉如梭行,如拉長線,帶著一種誘人的果園的芳香。她是一只鳥兒嗎?如大鵬,如鷗,如鶴,又何必如大鵬如鷗如鶴,她只是她自己罷了,本來就這樣如魚得水地自由。  真想俯瞰這美麗而親切的大地,江河如帶,森林如羽毛,田疇如棋盤,稍一定睛,卻不是棋盤,而是一本打開了的與沒完全打開的錯落的書。書,她所愛的,她所恨的,她為之而活著,為之而走錯了路,為之而幾乎去死的書。如今,書也隨著她飛揚,書聲朗朗,悅耳。  她枕著書飛翔,天光明滅,宇宙奏出贊美生活的大合唱。  呱、呱!一聲聲逼近了,怎么會有老鴰,她不明白。呱!老鴰的這一聲就叫響在她的耳邊,呼嚕嚕,一會兒黑鴉鴉的一片飛到了她的眼前,不停地呱呱地叫著,像吵鬧,像哭叫,漸漸地遠去了,一聲弱似一聲地遠去了。  她眨了眨眼睛,怎么也弄不明白,是烏鴉驚醒了她的好夢,還是她的好夢里卻看見了烏鴉?向來她最怕聽,最怕聽那老鴰的噪聒。卻分明方才還在天空,還在蘋果一樣的眾天體之中與書本、書頁一樣的田疇之上。那也是夢么?  生活原來應該是勇敢的飛翔,每個人都應該生出堅強有力的翅膀。  不,不能夠沒有鳥兒的翅膀,  不能夠沒有勇敢的飛翔。  不能夠沒有天空的召喚,  不然,生活是多么荒涼。  20年前,他把這幾句寫在她的筆記本上。然后,他披著棉大衣去了,向那真正荒涼的戈壁去了,只留下了一個漸漸縮小和淡化的背景。于是,她呆望著天空。  20年來,她想到這四句詩就流出最痛苦卻也是最慰藉的熱淚。為了生活也為了荒涼。  生活總歸會戰勝荒涼的吧,她從小就這樣相信的。  那呱的一聲,究竟給她帶走了什么呢?她說不清,反正帶走了致使她終生都弄不清的感情,據說是帶到幕布的那一邊去了,無垠。  有時她呆呆地眺望遠空,白云朵朵,千變萬化。躲在那灰蒙蒙的紗幕后面,她似乎看見了他,自己和飛翔,并肩的飛翔,比翼齊飛。但她沒有完全看清,辨別不出來,更捕捉不到。剎時間,一匹匹駿馬飛黃騰達,濺起了一朵朵云花。一束束、一蓬蓬五彩繽紛的焰火騰空而起,閃光耀眼,如發光的傘。  她曾為那一朵焰火在半空中的失落而掉過淚。就在她少女時光,就在歡慶國慶的時候,她淹沒在人,歌,花,旗的海洋里,她像一滴快樂的水珠,涌過來,跳過去,為的是追逐和她的青春一樣飽滿的多彩的焰火,不僅僅是為了賞玩。  后來,她追逐他如追逐焰火。也許從追逐焰火時便在追逐他。后來她失去了他。  今天,她似乎又看到了。她知道,今年,青春的廣場將再次籠罩在青春的光彩下邊。今年國慶將有焰火。大概還有閱兵、游行、歡呼,和平鴿,就像從前一樣。  其實,這邊永遠有藍的天,綠的樹,潺潺的流水,而今,這一切更加鮮艷了。不是嗎?  他回來了,他們都回來了,吃過苦的,長進了的,從來沒有失去過真誠的信仰和希望的。  不是嗎?空中高高地掛著一顆心,像一盞明燈,鮮紅如火。是一顆真正的活潑潑的心,是一顆她永遠也沒有懷疑過的真正的男子漢的心。你伸出手來,即使遠隔百丈,你也能感到那灼熱的體溫。而且是鮮紅的,不是橙紅,不是暗紅,更沒有褐黃。那是一顆赤誠,純凈的心,你可以環繞著它上下四方地巡視。那是一顆完整的心,艱苦的歲月并沒有使它或有絲毫的缺損。你屏住呼吸,聽著空氣,你聽到了,那顆心在為你而跳動。  電話鈴響了,“你好!”  “那不可能!我聽見了你!”  “是我。是我。是我。”  “你……活著?”  “為什么不?為了今天。為了給你打電話。”  “然而我們,我是說我已經錯過了許多年,許多年使我老了……”  “活著就不老,在電話聽筒上,你聽不到我的心跳嗎?”  沉默了一會兒,他興奮地說:“你知道吧,今年建國三十五周年,晚上在天安門燃放焰火——禮花。”  她的眼睛亮了,她仰慕著。  “快拿去,這顆心是獻給你的!”空中的心在低語。  “給我?然而我……”她一時愕然,她沒有想到也不能相信這一切都是真的,真的能夠重又實現的。十年前,她已經夢見過自己的墓碑了。  “當然是你的。正因為有了你,才有了空中的這顆心,正因為有了我們,才有了國慶的禮花。”  “而我……”她有點凄然。  空中的心也凄然了。但他最后慷慨地說,“再也沒有什么‘而我’了,把這顆心拿去吧!”  她仍然有點把握不定,有點迷惘。  心換了一個姿勢,更加堅決,也更加急切了,心在空中飛舞。如果你仔細去聽,似乎有音樂和鼓點。緊接著,從空氣的每個分子的空隙里,發出了對她的呼喊,也許還有深責。  那通過了一切試煉的堅強的完整的心,卻會對她的遲疑束手無策嗎?  她愿意嗎?本來她生有一雙稚嫩的眼睛,是透明的晶體。她生有一顆稚嫩的心,像花朵一樣地向生活開放。然而……。  就像在童年,她和她最喜愛的妹妹幻幻穿過小橋,沿著小溪到那幾株柳樹當中捉迷藏。  “幻幻,好啦,你來找呀!”她喊道。她躲在樹后面,只見幻幻慌慌忙忙地東跑西跑,咕咚一聲掉到河里去了。  冬至那天,白天最短,黑夜最長。應該是40年代的初期吧?往事如煙,如針刺。  她邊走邊踢著小石頭,不慌不忙。忽然,從腳后躥出來一只小黃狗,汪汪汪地叫著,像急躁又像快樂。她攆不開也哄不走小狗,便蹲下來,撫摸著它的脖子。“干嘛呀?出了什么事啦?”她問。小黃狗來回擺動著頭親吻她的褲腳,又淚痕斑斑地凝視著前方。她沿著小狗指引的方向走去,小狗搖著尾巴作向導。越過了小坡、土坑、泥濘沼澤,來到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上。她一陣顫抖,想起她的妹妹幻幻,怎么身邊沒有她?  幻——幻!  “我在這兒呢,好姐姐!”  她順著聲音抬頭一看,唉喲,原來她站在對面高高的房屋的屋頂上。  “快下來,危險!”  然而幻幻不聽她的話。幻幻穿著一件紫紅色的小花旗袍,旗袍上布滿了許許多多銀灰色的小飛機,得意地在屋頂上跳著舞,變化著舞姿。嘴里好像還在唱著什么。  她在草地上,急急地,苦苦地仰望著妹妹,“快下來吧,快回家!咱倆回家玩,家里來了一只小黃狗,我求求你……”  妹妹像是中了魔,愈舞愈起勁,過了好大一會兒,妹妹的舞蹈節奏開始放慢了,她把雙臂緩緩伸平,臉上顯示出了幸福的表情,陶醉著,期待著。  剎時,站在草地上的她看到了妹妹身上的飛機的起飛,一架接著一架,銀灰色的小飛機徐徐升騰,天空布滿了無數只銀鳥,組成了浩蕩的群翔。  就在這個時候,呱地一聲,最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從高空猛地飛來烏黑的烏鴉,大烏鴉,直向幻幻撲來,而幻幻竟沒有回首看姐姐一眼,便含著笑被老鴰叼走了。  仿佛她也跟著妹妹去了,到處是荒野,是墳墓,是荊棘,是風沙。那扇大門呼地一聲關緊了,無論她怎樣哭喊,門是再也不開了。  妹妹就是在冬至的這一天失去的。舊社會的記憶就是這一天冬至。她感不到冷,因為她的體溫已與外界拉平,她的心比冬至還冷。漫漫的長夜,她的眼前永遠是幻幻著魔地跳舞的樣子,你為什么不回頭看著我呢?莫非你吃了魔幻藥,樂于隨著烏鴉而去?妹妹臨去的表情快樂而迷醉。于是她的心扉張開了,合不上了,像人已經死了卻合不上眼睛。  然后是陣陣的鑼鼓,是炮火的轟鳴,是大潮翻涌……冬天過去了,有了國慶,有了國慶的禮花。  大潮翻涌中她失去了他,就像童年失落了自己的伴侶幻幻一樣。  在失去了他以后,她那在失去幻幻時敞開了的心扉呼地一聲合緊了,成為永遠打不開的墻壁。上面好像掛著一只生了銹的鎖。  如今重又看到了,焰火在空中(www.lz13.cn)飛騰。如今重又聽見了,滴滴達達。達達滴滴,冥冥之中,空中的那顆心正在融化,如滾燙的血,霞光四射,萬物復蘇,春風春雨,到處是起飛的飛機,開動的汽車,奔跑的飛馬和起錨的航船,到處是送行的人揮動著帽子,迎接的人揮動著鮮花。  那就是春天!那就是他!那就是他的心,他的血,一滴,一滴,每一滴都觸動了她的已經有點老化的血管。她的血管每顫抖一次,紅霞便更加耀眼光輝,嗡地長鳴,所有的窗戶,所有的門都迎著春風開放。所有被遺忘的種子都在發芽,所有失落的花朵都重新吐艷,所有陰冷的角落都射進了陽光。她的心靈的大門終于打開了,終于接收了新的不可思議的信息。  一滴,顫抖一次,顫抖一次,又一滴,像是泉水叮咚,她再也抑制不住自己了,她和他都融化在春天的潮水里了,她和他變成了一體,激起了萬丈波瀾。  1979年84年   王蒙作品_王蒙散文集 王蒙:人生即燃燒 王蒙:我的處世哲學分頁:123

感悟人生:呵護人生的七味良藥    人生在世,既短暫又坎坷、既榮幸又無奈、既富裕又貧窮、既輝煌又落魄、既堅強又脆弱、既開心又難過、既快樂又失落、既亮麗又黯然、既善良又狠心、既熱情又冷漠、既神奇又平淡、既美好又苦澀、既博愛又妒嫉、既正直又小氣、既獲取又失去等等,總是相輔相成的糾纏著我們的人生圈子。    然而,我們無論如何都必須要懂人生的七味心藥:“心善,善樂好施;心寬,寬大為懷;心正,正大光明;心靜,靜心如水;心怡,怡然自得;心安,安常處順;心誠,誠心誠意。”這樣,我們才能醫治自己的“百病”從而精神煥發、光彩照人!    一、心善,善樂好施    心地善良是每個人天生的秉性,無須矯揉造作、故弄玄虛。心善了就應該有自己做人處事的原則,不能總是在坐井觀天的擺出一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腫態。而是自己應當有所心甘情愿的行動,也就是“日行一善”的收獲功德的“豐碩果實。”善樂,是一種自覺的真心付出,是一種自然的真情流露,是一種自序的真摯施舍。和善的與人相處是十分平易近人的禮尚往來,從善如流是大愛無疆的蔓延,積善成德是讓愛充滿人間的旖旎動人。    二、心寬,寬大為懷    俗話說:“心寬體胖。”一個時常都是心寬的人,他(她)每天一定會是滿面春風、笑容可鞠的人。苗沒有樹大,樹沒有山大,山沒有海大,海卻沒有心大!做人就要記得經常寬大為懷,不要老是為了一些雞毛蒜皮而貪小便宜,也不要為了一回繩頭小利而斤斤計較,更不要為了一時的升官發財而明爭暗斗!假如互不相讓的爾虞我詐的話,到頭來大家還是兩敗俱傷,給別人坐山觀虎斗的“漁翁得利”了呢!因而,不管在何時何地自己都要寬大為懷,有時候“急流勇退、退避三舍、明哲保身”一下也為何不可。這是一種以退為進的膽定,是一種足智多謀的恬靜,是一種釜底抽薪的深沉。    三、心正,正大光明    心正是沒有任何的私心雜念,比較憨厚耿直的固然凸現。心正不是伺機的鋌而走險,而是真誠的虛懷若谷;心正不是狡猾的利誘相逼,而是坦蕩的助人為樂;心正不是陰險的同流合污,而是透明的開誠布公;心正不是故意的弄虛作假,而是有意的查漏補缺;心正不是沖動的偷梁換柱,而是堅定的持重老成。    四、心靜,靜心如水    心靜是生活時自己平心靜氣的顯現、是自己笑看風云的舒暢、是自己洗心革面的超然。靜心如水,不是自己象波瀾壯闊似的那樣乘風破浪、勇往直前的駕馭風帆,而是自己猶如紋絲不動的潭水一樣靜謐安詳卻慢條斯理的漣漪。如此,靜心如水的人往往是靜水深流的表現出一種博大精深的最高境界!    五、心怡,怡然自得    心怡就是心中總懷著一種樂觀向上的獨特情愫,沒有什么蕪艾污澤攪混攙雜。記得這樣的一句話:“只要自己的心是晴朗的,就沒有什么暴風驟雨的時候!”是的,心怡了就會心悅誠服的珍視,就會心曠神怡的珍惜。(人生感悟  www.lz13.cn)怡然自得,是這種風調雨順時的熱切希望,是這種五谷豐登時的熱烈期望,是這種滿載而歸時的熱情祈望。怡然自得,是自己堅持到底的達觀與看開,是自己忠貞不渝的淡泊與明智。    六、心安,安常處順    心安理得是人有了理想的收獲之后的沉穩與欣慰,而處之泰然卻是一種風華的敦實。當然隨遇而安也是自己知足常樂的最大內涵,只要自己能夠習以為常的生活面對一切風云變幻,那么自己將會贏得威信與可靠、將會博取崇尚與高雅。    七、心誠,誠心誠意    心誠是人最能夠表現自己文化、知識、品味、個性、性格、氣質、教養、修養、涵養等的一面鏡子,沒有心誠休想在生活的空間里擁有一席之地。顯然,誠心誠意是人際關系交往的一種最直接的表達方式,同時誠心誠意也是眾望所歸的一種牢固信賴,誠心誠意更是人們最終必須追逐的一種高風亮節。    有了“人生的七味心藥”隨身攜帶,那么你將擁有靈丹妙藥,也就可以時刻妙手回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屯法律科技創新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南屯財務簽證 台中北區國稅局稅務諮詢 那些開支進項不能扣抵

arrow
arrow

    j88t6kk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